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组织培养 >> 正文
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2018-03-26 15:10  

【学院信息中心记者黄龙/文 聂海洲、黄榕倩/图】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团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3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102举办了团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军主讲,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皮海滨主持。学院各团支部团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钟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学院团学工作新发展”为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现状、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团支部书记急需提高的集中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团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场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他指出,一是提升思想素质,增强工作动力。学生干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协助老师,上情下达,服务同学,下情上报。学生干部应是思想行动的榜样,老师可靠的助手,师生之间的桥梁,班级团结的胶棒,广大学生中的“活雷锋”,是大学里面所有人员构成要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二是提升心理素质,增强工作活力,准确定位评价自己和工作,保持积极健康的情绪和情感;三是提升工作素质,增强综合能力。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团的工作,提升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重点提高领导协调、公文写作、口头表达能力。钟军表示,本次培训交流目的是加强全院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和作风的建设,明确学生干部的宗旨,培养学生干部的服务理念、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他强调,各级团支部书记应树立和谐理念,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增强支部凝聚力,增强各团支部成员的爱党爱团爱校之情。

通过这次培训,团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到现阶段的工作安排,还进一步明确了当学生为干部的目标。会后,团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为支部书记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目标意识,大家有信心新学期团支部工作能够取得新成绩。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