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组织培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助班学期总结工作的通知
2017-12-24 12:36  

学院各学生支部、2017级各班级及辅导员、导师:

学生党员助班工作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 一带一助”的特色工作。在一学期里,学生党员助班在新生的班级建设、学习习惯养成、日常管理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加强助班队伍建设,按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助班制度》的相关规定,本学期末将对学生助班工作进行总结和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评选出“优秀助班”,并给予表彰。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本学期担任2017级新生助班的学生党员。

2.“优秀助班”名额为助班总人数的20%,共30人。

二、评选条件

1.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道德品行良好、工作积极主动,尊敬师长、服务新生,在助班工作中能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2.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具有服务意识,热心为同学服务,为所在专业和党支部师生所信任和认可。

3.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秀。

4.在岗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被评为优秀助班:

(1)受到党、团或学校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处分;

(2)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3)不服从工作安排、与老师和同学发生冲突的;

(4)工作中造成重大失误产生严重后果的。

三、评选原则:实事求是、公正公开

四、评选流程:

1.2017年12月25日—2017年12月27日,学生助班填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助班工作考核表》,完成个人信息及学期工作总结部分,交所带班级辅导员。

2.2017年12月27日—12月29日,2017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填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助班工作学生评价表》,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总分,取小组评价平均分,完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助班工作考核表》“学生评价”、“辅导员评价”两部分,并将所有资料交助班所在学生党支部。

3.2017年12月29日—12月31日,由支部书记牵头完成所在支部学生助班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助班工作考核表》“导师评价”、“学生支部书记评价”两部分,并统计评议结果,报送到学院邓雪梅老师处,由学院进行审核汇总。

4.2018年1月1日—1月3日,学院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本学期“优秀助班”,并公示名单。

5.在公示结束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生助班工作总结表彰会,公布《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助班”表彰决议》,对“优秀助班”颁发荣誉证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12月24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