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4 18:14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钟军】5月6日-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及全院各团支部开展了“青年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员青年通过观看会议视频、浏览新闻报道资料等方式,在各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鼓舞人心,在各团支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响应习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

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向隆龙谈到,习总书记的话让他深刻领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寄望之深。总书记把青年比作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了青年们鼓励和力量,同时也给他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让伟大的中国梦在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基层团支部书记印丹表示,习总书记座谈会上提到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团支部书记,她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擦亮政治底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共青团员、院组织部副部长皮海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力求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院团学组织和团支部充分利用重科机械之声微信公众号、团支部QQ群、微博、到梦空间等新媒体等多渠道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宣传、组织和报道,确保学习的经常性和时效性。

据悉,为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广大青年的学习生活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已启动“强青年体魄 追青春梦想”体育锻炼专项活动,号召全院青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活动已开展了近3周,打卡21000余人次,得到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