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2022-04-05 10:24 李俊 黄艺霖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缅怀先烈,弘扬红色文化。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工程承办的“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历时半个月,吸引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灵湖烟起笼碧水,墓前新旧祭英魂。2022年4月2日中午,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在学校灵秀湖畔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教师代表、林忠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怀着悲痛、崇敬的心情聆听了李林忠的英勇事迹,学习了英雄学长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精神。随后,在肃穆而庄重的氛围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林忠班”进行了新旧交接,青年师生代表在为烈士献上鲜花、为英雄纪念石碑描红,在沉痛哀悼烈士的同时,也将李林忠烈士无畏无私的精神代代传承。

春风化雨生素寒,新绿渐长又清明。3月中下旬,“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清明节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在全校展开。经12个学院党总支的初次选拔,共选拔出优秀的诗歌、散文、书画、音频等作品169件。经过专家代表的三轮评审,最后评出一等奖各一个,二等奖各两个,三等奖各三个,更好的丰富了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引导师生以新时代的视角审视传统节日,发现时代内涵,展望中华传统薪火相传。

据悉,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是学校 “三节两系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也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文化活动载体。此次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传承校园红色基因,鼓励师生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