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7:24 覃杰 李俊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5月10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青年教师何春江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当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青年教师冯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认识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青年教师要通过自我努力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有所担当。青年强,则科技强,则国强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龚银春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励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终生。青年是学校事业的基石和未来重庆科技学院建校71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包含着一代又一代重科青年的奋斗。重科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自觉传承“五四”精神,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发扬“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为民族解放和振兴、为国家石油冶金科教事业发展、为学校和谐稳定、创新发展燃烧青春火焰、凝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篇章。在将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力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青年教师杨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做强国先锋、做复兴栋梁,努力在祖国的发展大局中奉献荣光,奋力提笔书写出自己灿烂的人生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隋毅老师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结合B角辅导员抗疫工作经历,感悟更加深刻,疫情期间,B角辅导员配合A角辅导员开展工作,身处一线、深入学生身边,走访寝室、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排解学生困扰和情绪波动,把学校的关怀充分传递给学生,拉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距离。B角辅导员与A角辅导员相互配合,通过实际行动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系广大青年,作为青年教师应筑牢连接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青年教师周明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作为青年教师,我力争做到千方百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个民族只有自强不息、朝气蓬勃,才能不落于时代的潮流;一个民族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谱写出更加激昂的青春乐章!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