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大学生思政精品舞台剧《红岩之上》
2022-06-24 17:27 杨倩 

2022613日,大学生思政精品舞台剧红岩之上在学术报告厅上演,该剧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联袂打造,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精神思政课。观看演出的有校长赵明阶、党委副书记干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近200余人。

9A05D

该剧由四幕组成,分别是第一幕红岩本色,从思政课课堂穿越到1949年渣滓洞里的审讯和歌乐山英雄就义,第二幕红旗底色,从升国旗仪式穿越到江姐绣红旗,第三幕红色基因,从清明祭英雄的现场穿越到李林忠、李恒太勇救落水儿童,第四幕红岩之上,师生共诵红岩之上,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倾情的表演和强烈的舞台感染力,配合舞台道具、灯光等艺术处理效果,一次次打动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师生表示,《红岩之上》既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于进一步学习感悟红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剧从编创到表演均为学校师生原创,历经6个月精心打磨,用特别的形式带领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为大学生思政教育提供了更加新颖、生动的形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