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
2020-11-24 09:20 韩贤武 

11月20至11月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由我院钱吟战、刘涛、田永杭、贺志君等同学设计制作,韩贤武、关平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弹匣式一键配药取药箱”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该项赛事全国决赛并摘取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作为两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盛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678所高校的4719项作品参与比赛,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初评)共收到全国30个赛区推荐的参评作品435项,遴选出181项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决赛)。大赛评委会专家通过审阅设计资料、现场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并汇总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的结果,共评出一等奖143项、二等奖238项。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紧扣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大力实施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按照不同学科专业设立八大专业社团助推学科创新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