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2019-04-01 11:59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钟军】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寝室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和机械学子成长成才。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寝室文化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组织“共同的家”座谈交流会。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和部分寝室学生代表围绕寝室热水使用、安全用电、每周清洁安排、文化建设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切实了解学生们寝室真实状况,解决学生们的实际问题。通过活动加强了学生间的联系,做到融入学习、融入生活,增强了青年学生之间的信任与感情。

开展“互动拔河”体育比赛。学生们自由组队,开展学院第三届主题为“团结奋进、增进友谊”的互动拔河比赛,最终机设16 获得第一名,能动17获得第二名,能动18获得第三名。比赛引导我院学生主动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通过活动切实提高自我锻炼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举办“风采雅舍”寝室命名活动。寝室成员全员参与,集体思考、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寝室的名字,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寝室文化建设不仅关乎学生的学习生活,也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寝风班风学风建设,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寝室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生寝室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激发寝室内部活力,保持寝室与老师、寝室与学院之间问题反馈处理机制高效通畅,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