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机械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3-22 18:13  

各班级、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树立“阳光、自信、包容、进取”大学生形象,努力培养“德优品正、业精致用、拓新笃行”重科品牌本科生,学院将每年定期开展“机械之星”评选活动,充分挖掘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文化体育、道德修养、社会实践、团学工作、自立自强、文明自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典型,为全院青年学生树立学习榜样,倡导和传递校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活泼进取的良好校园氛围。本期评选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评选时间

2018年3月-5月

三、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质。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危害国家和民族利益和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

2.具有良好的遵规守纪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参评学期内无违反校纪校规的记录。

3.具有良好的班级群众基础。有较高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热心班级事务、主动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

4.具有良好的行为表率作用。在班级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文化体育、道德修养、社会实践、团学工作、自立自强、文明自律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秀,对其他同学有较好的榜样示范和带领作用。

四、评选名额

每个行政班级评选一名“机械之星”

五、评选程序

1.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于3月22日发布“机械之星”评选活动通知,各班级辅导员要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地宣传动员。

2.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由班长负责组织进行。在4月9日-20日,各班级学生可填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之星”申请(推荐)表》,并交班长。班委会对申报推荐材料汇总审核后,于4月23日将参评名单在班级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班委会可组织召开“机械之星”评选主题班会(建议班会时间在4月20日前完成)。

3.班级评选活动需要每位参评人分别上台演讲,由全班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班级的“机械之星”,评选过程材料(包括申请推荐表,选票,票数统计,主题班会记录表等)由班委会整理装订后报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处。

4.各班级在选出“机械之星”后,将相关材料(包括申请推荐表,选票,票数统计,主题班会记录表等)于5月9日报送到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处,由学院进行汇总、审核和公示。在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作出表彰“机械之星”的相关决定并召开表彰大会和“机械之星”事迹分享会。

五、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机械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学生学习榜样,倡导学习生活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辅导员高度重视,正确引导,以“机械之星”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学习观、成才观。

2.评选有序,公开公正。“机械之星”评选活动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的,在评选过程的各个环节要严格遵照评选要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评选程序规范,评选材料真实,评选结果可靠。

3.打造品牌,积极宣传。各个班级每学期评选出来的“机械之星”应在学生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文化体育、道德修养、社会实践、团学工作、自立自强、文明自律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是班级学生学习的典范,也是班风学风建设的品牌,各个班级要精心打造,对“机械之星”的事迹要进行充分挖掘和凝练,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充分宣传和展示,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同学成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2日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