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赴宏华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入学教育
2018-09-17 15:41  

为做好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与职业规范,9月12-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宏华集团有限公司为学院15名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学院任连城教授、李莎老师带队。

9月12日下午,在宏华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胡国建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宏华集团公司生产基地——四川广汉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胡国建工程师介绍了宏华集团的基本概况与经营布局,进行了入厂参观前的安全教育,并带着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总装调试中心、新产品测试中心、零部件加工中心等地,帮助同学们了解钻机的整个生产流程。在总装调试中心,同学们了解到柴油发电机组及配电室、固控装置、泥浆泵、射流泵、旋流分离器等装置的机械结构及工程原理,并在新组装完成的钻井平台上参观了司钻室及直驱顶驱、直驱绞车等先进设备;在零部件加工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大型泥浆泵、转盘、绞车等设备和各大零部件的加工、热处理工艺以及安装调试现场。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对石油钻机有了初步认识的基础上,感受到了现代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在传统石油装备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9月13日上午,在四川成都宏华集团总部,企业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两场专题报告。宏华集团研发部装备室主任杨琼华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关于新装备及新技术介绍”的报告。她从产品的特点、功能、构成、参数等方面介绍了直驱系列产品、管子处理系统、新型钻机及压固产品。下午,宏华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彬为同学们作了“专业与职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她指出,要注重对科研思维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提高自身竞争力与综合素养。

据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月5日至10日分别组织了学院迎新会及导师见面会、安全教育、研究生指南学习、专业实验室参观等系列专题入学教育活动,对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自身专业、明确方向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