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建设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9 10: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通过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7月1日,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分别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以及教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3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主持。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深切缅怀”、九个“必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与会人员就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谈了自身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委员、机电党支部书记邓晓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道路,这是条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路,是条充满梦想的道路,是一条符合群众路线的阳关大道。

垃圾焚烧发电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季炫宇:通过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中国革命胜利、建设成功、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所起的决定性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认真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播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充分学习和总结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经验,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辅导员姬建虎: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应当做到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沿着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实干决心。

学院研究生吴杰:回望百年风云,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为中华民族点燃了希望。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将初心和使命写进历史、融入岁月。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在这新时代,我们新青年要接过先辈手中的重担,开启新征程。

学院本科生武梦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发展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为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那一份绵薄却又有意义的力量。

学院各党支部还通过理论学习、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了学习活动。学院学生分会组织了党员学生干部组成“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团走进垫江县大石村,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发挥服务社会的作用。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