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民主管理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深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2022-05-07 15:49  

5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带队深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刘德绍及学校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黎德龙听取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发挥特色优势,突出引领作用。要聚焦机械工程学科专业优势,办出特色,展现实力。二是推动协同创新,提升创新水平。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深入校企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三是服务社会需求,加强交流合作。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强做大科研工作。四是引进高水平人才,统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有针对性招聘人才,优化学院师资结构。五是寻求重点突破,做好教学科研奖项的培育工作,努力实现标志性成果的突破。

赵明阶在讲话中,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全面思考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二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学科、专业内在逻辑关系。三是进一步加大学科团队建设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创造良好人才成长环。四是加大重点项目、重大专项研究和成果转化力度。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传德代表班子从发展基础、机遇挑战、重点方向、面临问题与解决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