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团三营开展内务整理活动
2021-07-05 18:59 蒋雨珈  学生工作办公室

内务是军训的必修课,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宿舍整理意识,引导他们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军训团三营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内务整理活动。

一是教官们深入寝室,检查并指导同学们整理内务。教官对宿舍的卫生、整洁情况等作出了整体评价,提出了物品的摆放要求以及床铺的整理标准。整个过程,都由教官亲自示范,并边操作边讲解。同学们在教官的教导下表现得积极主动,一直没有停过手,经过双方的相互配合,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二是成立纠察队每日检查寝室内务。纠察队由教官、指导员、伤病员构成,每天检查营部寝室的内务情况后,对各寝室的内务情况进行评价,指出部分寝室内务整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一一指导不合格寝室改进,有效提升了寝室内务的整体水平。

三是开展优秀寝室评比活动。根据检查宿舍的整体内务作出的综合性评价,通过寝室内务的大比拼,每天评选出三间美观大方、干净整洁的寝室为当日优秀寝室,张贴在每日战榜宣传栏上。通过八天的评比,现总共评选出24间优秀寝室,树立了大家争先创优的意识。

据悉,军训团三营内务整理活动还会持续开展,此活动成为了提升内务整理水平、加强宿舍整理意识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自理自立能力,以健康的体魄和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