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01-22 17:59 冉龙燕 

1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砺志楼L303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展数字经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等内容。

中心组成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会议指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共识、筑牢防线、积极谋划、真抓实干,加强卡脖子问题的科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关键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提升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开展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深度、工作开展有实效。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就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构建思想铸魂体系。各党支部认真制定2024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通过定期政治理论学习,磨砺学生心智、激发学生才能,为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紧人生第一颗扣子;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党建新高地,为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会后,学院开展了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校副处级组织员斯建钢同志列席会议并点评。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