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蔚蓝航空公费百万年薪飞行员招飞简章
2018-04-18 16:30  

为适应国家航空事业发展需求,学校与蔚蓝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为促进学生发展多元化,面向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将在校内开设蔚蓝航空飞行员特色班,在学校完成本科教育的同时进行航空飞行理论知识的学习,本科学位证及毕业证按照学校本科学生培养方案正常获取。理论知识学习期间,根据合作协议组织学生与航空公司签订工作合同,在蔚蓝航空飞行训练基地实地训练1年,学员取得相关执照正式毕业后直接进入航空公司从事职业飞行员工作,统一管理,严格培养,确保录取比例达90%以上。

一、班级成立背景

随着国家对飞行员标准和条件政策的放宽,航空产业即将迎来蓬勃发展,飞行员个人职业发展充满机遇。就目前的趋势而言,国家对航空行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航空产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到2020年,全国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我国通用航空器要达到5000余架,行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通航飞行员需求量将达1万人。未来5年全国急需培训持证驾驶员8000余名,随着通航业不断发展,这个缺口还在扩大。

目前,蔚蓝航空联合成都航空、长龙航空、瑞丽航空、华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东方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圆通航空、中商飞、奥凯航空等数十家航空公司面向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中成立蔚蓝航空飞行员特色班,向航空公司定向培养公费飞行员。体检费和学习飞行执照训练费用(约70万元-90万元)由蔚蓝航空与航空公司共同承担,学生不需承担费用。根据航空行业经验总结,学生从业五年时间即可实现百万年薪!

二、招生计划

对身体检查合格、背景调查合格、航空公司面试合格的学生在校期间进行为期不低于18个月的航空理论与飞行技术训练培训,学习过程将在校学习期间或毕业之后进行。

招聘人数:全校招生30—50人(具体以重庆科技学院蔚蓝航空招生办公室公布计划为准)

招聘对象:全国全日制本科在校生或应届(往届)本科毕业生。

1、基本要求

⑴、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限男性;

⑵、通过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ET-4)(毕业之前通过即可)

⑶、背景调查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的要求;

⑷、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忠诚老实、成绩优良,有志于为民用航空飞行事业服务。

2、身体要求

⑴、年龄24周岁以下(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⑵、168≤身高≤187,腿长不低于74厘米;

⑶、单眼裸眼视力400度以内,无色盲色弱、精神病、癫痫家族病史;

⑷、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空勤人员I类体检标准。

三、招生安排

1.报名安排

我校将以高校宣讲当场报名为主(会详细答疑)、电话微信QQ报名、网络报名为辅三种报名方式开展招生工作,有报名意向的同学依据上述招收条件先行自查,符合基本条件者直接联系蔚蓝航空招飞办公室根据相应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四、报名方式

(一)现场报名

1.有报名意向的学生依据上述招收条件先行自查,符合基本条件者直接联系招生负责老师进行现场报名。

(二)电话微信或QQ预约报名

招生负责人:印老师 18627188835 马老师 13618317631

戴老师 15337153137 谭老师 15151406771

QQ预约报名:2852355333 QQ报名群:744765649

(三)网络报名

有报名意向的学生依据上述招收条件先行自查,符合基本条件者登入蔚蓝航空官方网站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www.sky-bluefly.com/

四、录取流程

1.初试:报名后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根据通知到指定地点接受初检与面试。(该阶段80%以上录取率)

2.上站体检:初试与面试合格者,统一参加民航局指定医院的上站体检,体检费全免。(该阶段35.8%左右录取率)

3.背景调查:对上站合格者进行民用航空人员背景调查。(该阶段99.9%以上录取率)

4.面试:初试、上站体检、背景调查和复试全部通过后,根据规定时间由蔚蓝航空统一组织安排学生与航空公司进行公费面试。(该阶段95%以上录取率)

5.飞行技术训练与就业:实习期间或毕业后进行飞行知识理论学习和公费飞行训练。(该阶段90%以上通过率)

五、毕业去向

此招生为航空公司定向培养,学员通过飞行技术学习合格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飞行证照后,直接进入招聘航空公司从事职业飞行员工作。职业发展可分为:观察员(3-4个月后晋升为)—副驾驶员(积累2000飞行时晋升为)—机长。目前各大航空公司薪资参考标准:航空公司副驾驶年收入大约在30-80万元,机长(3-5年)年收入大约在80-150万元。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