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寻红色记忆 筑青春之梦”主题活动
2023-04-21 19:09 覃杰 黄艺霖 

青马铸梦,薪火相传。为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不断汲取矢志不渝的精神动力,发掘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4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寻红色记忆 筑青春之梦”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骨干培训实践活动。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学生干部骨干代表、学院第二十六期“青马”学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前往红岩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辈前进的艰苦路程,重温党和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活动当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了革命英雄的传奇故事,体会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英雄气概和“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瞻仰了红岩纪念馆革命英烈,看着英雄雕塑的目光依旧锐利地直视前方,仿佛在看纪念馆外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一个个的名字敲击着同学们的心灵,让同学领略到了革命路途上一曲曲视死如归、牺牲拼搏的壮丽凯歌。

此次实践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在了解了革命历史之后,同学们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历史记忆融入血脉,铭记历史,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