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2-24 16:16 覃杰 

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学生生活,主动聚焦主动教育引导,了解学生思想需求,持续深入推进“两走一贴近”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精心组织“班会第一课”,主动强化教育引导。“多日未见,不知大家是否安好?”辅导员杨倩的开场白让同学们如沐春风。在学生集中返校的当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进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辅导员们通过政策解读、数据分析、鲜活案例向同学讲述了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校园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组织等内容,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社会流言和网络谣言,坚定对国家和个人未来发展的信心,并对上学期各专业各班级进行成绩分析,悉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深入推进“两走一贴近”,把握学生所思所想所需。学生陆续返校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第一时间走进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聊家常、谈学习、话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回校如家”的暖心,细致摸排同学们关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需求,主动感知思想动态、倾听心声。

用情用心用力,全流程关注关心关爱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大量细致的服务工作,把“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按照学校的相关部署,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前开学安排、返校流程和须知等“三个早知道”,为同学们提前传授“开学秘籍”,注重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对上学期未返校的学生建立一对一服务指导。返校后,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进教室查课,督促同学们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

新学期,新起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动态把握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以文化育人、主题实践、身心健康教育、学业就业指导为重点,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