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明机械人,修身齐行动"记机械类2019、机设转2019大学生教养教育主题班会
2019-09-26 11:23  

【图文/刘俊杰、王凌宇】日引拖雨来,秋深载菊开,先生三尺台,窗暖人井然。

2019年9月23至24日,机械类2019、机设转2019在辅导员王凌宇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文明机械人、修身齐行动》 教养修养系列主题教育。

王老师引古据今,讲述修身之说、语言修身之说、修身训练之说三部分,深刻讲述了大学生内外兼修的意义。他讲道:修身首要就应该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对自身有明确的定性。化爱好为特长,化特长为专长,坚持到底,定会拥抱成功。此外,学生还应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大知识面,丰富大学生的内心世界。

最后,王老师从语言和动作两方面示范了人际交往用“礼”的规范性,并与同学们做了互动;这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充满色彩。

学习如何做人是我们一生的课题,这也深刻体现了王老师的良苦用心,相信同学们对这堂感触很深。一更小雨润心田,三尺讲台论修身。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