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3-22 12:40 崔雪婧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 崔雪婧 供稿3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砺志楼L303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就业专干、研究生辅导员、大三和大四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薛善增主持。

会上,就业专干王凌宇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同时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数据调查、就业市场调研等作了具体分析,并结合政策要求和经济形势,提出了目前就业工作急需解决的难题。系主任孟杰老师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与就业促进举措,各专业系主任针对当前困难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周传德院长做总结发言:一是要求各系主任和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管理工作,提升行业认知,转变就业观念。二是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数据库。三是开展优异生遴选和培养,紧密联系校友,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增进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四是利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分类指导,实现多渠道就业。

最后,邹莉书记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关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调动多方资源,将“访企拓岗”行动落到实处,充分听取和吸纳用人单位的现实需要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精准施策,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落实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一对一”帮扶,正确引导缓就业、慢就业人群。

据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细化就业促进工作方案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