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对学校“高精度三维视觉柔性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开展科技成果鉴定
2024-02-01 13:10  

1月31日,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对学校完成的“高精度三维视觉柔性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开展科技成果鉴定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重庆文理学院张根保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张志刚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处长徐向阳教授、长安工业集团刘长江教授级高工担任评委。

鉴定会上,学校副校长周雄首先致辞,成果完成人对项目整体情况作汇报。专家组审查了技术报告、检测报告、查新报告和应用情况等资料,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剖析,对报告的规范性、成果的展现方式、经济效益、检验报告及技术指标等核心点作了详细问询。经鉴定委员会专家各自发表意见并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突破了亚像素级高精度视觉测量智能相机关键技术,提出了亚像素级激光条纹中心提取算法,开发了图像匹配和多目三维精密测量的视觉测量软件,研制出系列高精度视觉测量智能相机;提出了基于视觉-运动融合的机械尺寸高精度柔性测量方法,实现了所测关键零部件的三维重建,解决了高精度的目标测量;研发了多领域三维柔性测量智能检测装备,相关产品通过了相关机构的认证,成功应用于中车智行、赛力斯汽车等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由学校牵头形成的产学研一体项目“高精度三维视觉柔性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建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产、学、研、用”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了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应用。各位专家认真挖掘成果关键创新点及技术优势,其意见建议起到了重要引导和帮扶效果,完成单位对本次鉴定予的实质性帮助和鉴定结果表示由衷的感激和支持。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