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1-01-04 11:36  

12月3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L203会议室召了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重庆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周传德、院长助理吕中亮、科研秘书、青年教师、博士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周传德教授主持。

廖强教授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体会”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廖强教授从基金项目的特点和评议要点、申请书撰写技巧、项目申报失败的原因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详细的介绍。廖强教授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家基金重点资助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研究,需要前期做好研究积累;要从评委专家角度,对项目的选题、立项依据、报告正文、参考文献等进行认真对待;要端正学术态度,注重细节,申请书的写作格式要规范。针对老师们现场提出的自然科学基金写作和申请等方面的细节性问题,廖强教授一一作了耐心仔细的解答,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廖强教授于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一届和十二届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国家级人选。2010年成为重庆市高校“微生物能源高效转化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2015年入选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2016年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