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新闻报道(二)
2022-07-01 20:13 覃杰、李俊、罗毅皓 

7月1日,“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访了青羊村特色农业产业区、对孤寡老人和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对农业生产机械进行推广和机械维修。

在走访青羊村特色农业产业区时,志愿者团队对青羊村的整体经济情况、生产模式和产业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初步掌握了青羊村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弘扬“尊老敬老,关爱老人”的优秀精神,志愿者们对青羊村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带去礼物进行慰问。老人总是乡村改变的见证者,在与他们的交流后,他们表示现在的生活正在逐渐向好发展,脱贫指日可待,村落也欣欣向荣。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用现代农业为农村带来更大收益。志愿者团队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农机推广、农机维修,充分发挥机械专业的助农价值。

志愿者的到来为孤寡老人带来了短暂的温暖,为农村科技化转型起到一定推动作用。青羊村罗书记表示,“三下乡”活动开拓了村民的视野,强调了了科技兴村的重要性,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对村建设起到重大宣传作用并表示强烈感谢。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