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新闻报道(三)
2022-07-02 20:50 覃杰、李俊、罗毅皓 

7月2日,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为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三下乡”团队驱车前往西来村,对西来村进行发展成就观察。


西来村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业,2020年获“重庆市最宜居乡村”称号,除了旅游业之外,西来村在粮油种植、中药材种植也取得了重大成就。自铜梁区西郊绿道建成后,西来村开始产业改革,引进旅游公司,打造出了西来村乡村名片——玫瑰岛,对其他乡村发展新型特色农业有着极强的带头作用和标杆作用。在对西来村的观察过程中,志愿者团队无不感叹乡村发展之快、变化之大,国家越来越富强,社会越来越多元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学生会主席何鱼表示:“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对我们能力提升作用很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淬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在恶劣环境下增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施展才华,勇于担当时代青年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