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06-29 16:30  

学院各团支部:

在校青年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义务和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学院研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具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践行十九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对象

学院2017级、2016级、2015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2017级学生以改革开放40周年大变化为背景,深入街道乡村了解国情社情,主动接受锻炼,积极参加调研式的暑期实践活动,以理论结合实际,深刻总结体会,撰写一篇不低于3000字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开学初统一上交到各辅导员处。

(二)2016级学生按照教务系统“社会调研”课程选课情况,根据思政部要求,在任课老师组织下开展社会调研活动,按要求完成课程调研报告并提交调研报告到任课老师处。

(三)2015级学生专业行业背景为基础,主动利用暑期参加专业社会实践,深入了解行业就业形势,找准个人就业目标,开学后开展专业内部组织专业实践分享交流活动,提前谋划助推学院2019就业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要充分认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活动的育人目标,利用好各团支部微信微博平台,QQ群等新媒介确保人人关心、人人知晓、全力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

(二)积极参与,注重安全。学生要依托所学专业、兴趣爱好、现实需要等创造性策划活动,充分调动参与性与主动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实践期间通讯应保持24小时畅通。

(三)突出重点,扩大覆盖。认真落实“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学院重点组队,结合专业,建设稳定的实践基地和长效机制,宣传学校的知名度,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共同维护学校和学生形象。

五、激励表扬

学院将于秋季入学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表彰工作,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调研报告、心得体会及相关影像作品等)予以表彰,并推送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参评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评比表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8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