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工作 >> 组织培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2016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逐梦前行,缅怀伟人感恩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17 10:03  

为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总书记近期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及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2016级各团支部在教学主楼A302、A303、A304、A306同时举办以“牢记嘱托逐梦前行,缅怀伟人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以及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班长结合当前学习和生活实际,带领同学们再次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上,同学们围绕马克思主义、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6级能动1班班长孙杨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我们纪念马克思,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2016级能动2班团支书罗智元认为,习总书记座谈会上提到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擦亮政治底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2016级能动3班共青团员龙黎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学会用哲学思想看待问题,加强自身思想文化素质建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承担起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2016级能动4班共青团员向长富认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他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深刻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肩负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须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的引领,巩固核心价值观的根基。

最后,由各班宣传委员带领全体团员合唱团歌,引导同学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争做时代好少年,坚定做勇担名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