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09-25 16:09  

9月22-24日,“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东北石油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研究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我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九个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5所高校参赛。比赛分为杰瑞专题组、通用类组和石油装备类组,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入围总决赛参赛作品243件,其中石油装备类作品160件,通用机械类作品83件。

本次大赛,我校选送的13件作品中有8件入围总决赛,这是我校自该赛事举办以来入围决赛作品最多的一次。经过实物展示、现场答辩与专家提问等环节,我校研究生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与现场的出色发挥,参赛作品“自清淤搅拌式泥浆灌”(指导教师:任连城、董超群,队员:袁力、任君坪、李帅)获得二等奖,“天然气脱硫工艺掺混装置”(指导教师:邓晓刚、单代伟;队员:曹柳、李维军、李玉、王霞、韩克堃)、“含油污泥与生物质混合成型装置”(指导教师:林顺洪、李长江; 队员:李玉、莫榴、吕全伟、曹柳、韩克堃)、“机器人自动焊接系统研究”(指导教师:胡桂川、杨柳青;队员:韩克堃、刘佳音、万帅、曹柳、李玉)等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决赛期间,我校研究生还聆听了王德民院士关于“循环驱替、同井注采”开放模式的实践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以及企业家高端论坛。

据了解,在“2461”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指导下,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已连续四届参赛,我校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并屡获佳绩。大赛组委会决定,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西南石油大学承办、我校协办。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