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赴四川宏华集团开展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
2017-09-14 11:42  

为做好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使研究生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对职业选择的合理规划,9月12-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9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在宏华集团进行。宏华集团是专业从事石油钻机,海洋工程及石油能源勘探开发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总装成套的大型设备制造及钻井工程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钻机成套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商之一。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连城副院长和翁腾飞老师带队。

9月12日下午2点,在集团公司生产基地——四川广汉四川宏华设备有限公司,宏华集团培训部胡国建经理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宏华集团的基本概况和经营布局,并进行了必要的安全教育。随后,项目运行部李主任带领同学们到现场参观宏华集团陆地钻机的整个生产流程。在结构件中心,同学们了解了井架、底座等大型结构件从下料、焊接到拼装的过程,并且现场参观了大型结构件机器人焊接过程。在零部件加工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大型泥浆泵、转盘、绞车等设备各大零部件的加工、热处理工艺以及安装调试现场。在总装调试中心,同学们有幸登上已经组装好的钻机,近距离的感受了现代钻机钻台平面、司钻操作系统。现场参观一直进行到下午5:30,短短3个小时的现场参观,使同学们对石油钻机有了初步的认识,感受到现代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在传统石油装备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目的和职业规划更加明确。

9月13日上午9点,同学们在任院长的带领下来的成都宏华集团总部,宏华集团产品研发部李主任为同学们做了“石油装备工业4.0”的专题报告,李主任从操作模式、控制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石油装备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最新发展动态,介绍了石油装备技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座结束后就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李主任和任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下午,宏华集团人力资源部韩赫经理与同学们就职业道德、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专题教育与深入交流,指出同学们要扩展自身的科研思维,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会后同学们还有幸见证了我校与宏华集团共建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会上校领导干书记勉励2017级研究生要珍惜机会,心存感恩,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专题讲座、现场交流,增强了对所学专业领域的认识,极大的提高了研究生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兴趣,为今后的学习夯实了深厚的基础,对研究生了解专业,明确方向有着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