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建设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十九大党章修改解读”宣讲报告会
2017-11-16 1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1月1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砺志楼L301会议室召开“十九大党章修改解读”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杜长坤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他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党章修改进行了全面而详细地解读。他指出,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使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对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宣讲报告结合实际,具体生动,深入浅出,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党章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据悉,学院党总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继本场宣讲报告会后,学院还将通过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激发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