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2023年迎新晚会暨新生合唱比赛
2023-12-12 16:29 覃杰 廖思宇 

12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校艺术团大厅举行“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向未来” 2023年迎新晚会暨新生合唱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团委及部分二级学院团总支老师、各系主任、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2023级学生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欢快动感的旋律响起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带来的舞蹈《大家好运来 一起向未来》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班级合唱《一起向未来》、《明天会更好》、《我们都是追梦人》、《夜空中最亮的星》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远大理想和时代担当。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如愿》、《我的中国心》、《少年中国说》唱出了大学生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唱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将在场同学们的情绪带上高潮。“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必奋斗其时”的宣言掷地有声、慷慨激昂乐器表演《好想好想》及独唱《你不知道的事》为观众带来了声乐交响的融合,武术表演《中华魂》为观众带来了视听一体的盛宴,小品《白雪公主和王子的婚后生活》向观众们展示了爱情的真谛。






表演结束后,学院院长尹立孟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之中,学院着力于加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厚植文化自信的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是国家之未来,“青年者,国家之魂”,同学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业之中。为此,尹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涵养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明辨是非,锻炼品德修为。

晚会最后公布了班级合唱比赛结果。合唱曲目《如愿获得一等奖合唱曲目灯火里的中国》、《少年中国说获得二等奖合唱曲目明天会更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三等奖合唱曲目一起向未来》、《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的中国心获得优秀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和缓的结束音乐声中,本次2023年迎新晚会暨新生合唱比赛圆满结束。通过参与合唱比赛,机械学子在歌词中重温红色历史,在音符中感触红色基因,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面向未来,机械学子定会坚定信仰,矢志奋斗,与新时代同心同向,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