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纪念“11· 27红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2023-11-27 11:40 覃杰 廖思宇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19:00在L301举办“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红岩演讲比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党总支副书记薛善增,学生办主任杨倩,2023级辅导员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各专业班级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激情的演讲,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勇敢斗争的坚定信念,不惧牺牲的壮烈情怀。选手们还结合自身经历抒发红岩感悟,展现出机械学子追忆红岩魂,传承爱国情的信心与决心。赛后,学院学生办主任杨倩从选手们的演讲技巧、演讲内容两方面做出点评,给大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新时代的青年,要保持理论清醒,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大家以传承红岩精神为根,发扬红岩精神为枝,做到勇于担当、奋斗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学院以红岩精神为内核,通过演讲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发扬红岩传统、传承红岩精神,领悟党的初心使命,领悟忠诚担当与斗争精神,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加深对红岩精神的认同感,自觉做红岩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