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疫夫妻共赴“疫”线,携手守护校园安全
2022-11-22 10:22 覃杰 黄艺霖 

执子之手,共赴“疫”线,与子同袍,誓克难关。面对本轮严峻疫情,重科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挺身而出,并肩战“疫”,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向而行,用双倍的奉献演绎着别样的硬核浪漫。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最想做的就是立刻穿越警戒线,回家好好抱抱、亲亲我的宝贝!”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倩泪眼婆娑地说道。

“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的主战场就在哪里”,疫情封校期间,为了更好的做好防疫期间的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杨倩充分发挥了学生办公室主任的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在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带领机械学院八位辅导员一起过上了驻校生活,与学生同吃同住,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开好战“疫”主题班会,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协调处理校内外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每晚的视频通话,是杨倩最温馨的时刻。由于夫妻二人都在学校,家中两岁的宝宝仅由年迈的外婆在帮忙照料。“转眼间,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我的宝宝了,回家后我要给他讲爸爸妈妈共同抗疫的故事,让他为爸爸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杨倩说道。她阳光向上、充满朝气,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高校辅导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廖恺,在党委保卫部工作,因疫情工作需要,安保工作24小时在岗,每天不分昼夜的站岗执勤、对讲机的呼叫应答、闪着警灯的巡逻车在校园的大道小路穿梭,对待防疫工作,廖恺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从严防周界、校园巡逻、秩序维护、消防安全到突发事件处理,他会把工作件件落实,条条梳理,用实际行动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负重前行守护着校园的岁月静好。

虽同在一片校园,但夫妻二人很难见上一面,说上一句话,一通简短的电话,便是彼此的强心剂。

夫妻同心,携手抗疫,他们是亲密的家人,也是并肩战斗的同事,更是彼此坚强的后盾。他们职责各异,但使命相通,他们携手并肩冲在疫情防控学工及保卫的第一线,为阻击疫情贡献出一个小家庭的力量,无怨无悔地守护着重科校园的平安幸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