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微光成炬,坚守岗位,和园四号我们一直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住校“抗疫”在行动
2022-11-17 18:45 覃杰 黄艺霖 

“老师在学校,有什么需求及时跟我反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杨倩接到住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告知了学生。

近日,重庆疫情迅速反弹,面临着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学校发出的关于“同舟共济、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斗令的要求和部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分两批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在疫情防控中充当“宣传员”、“安全员”、“跑腿员”,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当好学生的“贴心人”。为了确保有学生在的地方就有辅导员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们接到通知后连夜到岗入住学生宿舍。没有宿舍,就临时搭个床铺睡在办公室。“同学们需要我,这是我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辅导员崔雪婧老师感叹道。辅导员们克服困难,陪在学生身边,以学校为阵地,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去。“住得近了,心也就近了”这是辅导员们最直观的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宿舍安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现状,提醒学生正常作息,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住宿、用餐、在线学习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师生携手,并肩战斗。辅导员和同学们相互理解、彼此相依、温馨陪伴、暖心守护,展现了抗疫期间最美好的和谐画面。

当好学生的“知心人”。辅导员们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主题班会、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对同学们在思想、心理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尽快想办法解决。始终坚持以学生的事情为重,以十足的耐心坚守岗位,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助全体同学树立抗击疫情的信心。24小时手机不离手,有消息及时回复,工作紧张忙碌,消息及时回复,尽心守护关爱每一位学生,践行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当好学生的“暖心人”。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十分关注,一遍遍解释学校的防控措施,一次次地安抚同学们焦虑不安的情绪。“看到同学们轻松的笑脸,我就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在困难和灾难面前,除了坚定不移地执行防疫任务,传递温暖和希望也是不可缺少的。同学们也感念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老师辛苦工作之余,给老师们送水果、送感谢小纸条。这些都成为师生间传递温暖和希望的桥梁,更好的诠释了彼此风雨同舟,安危与共。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就越是繁重艰巨。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学院辅导员们定能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将抗疫责任扛在肩上,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心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