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清明祭英雄”祭扫英烈活动
2021-04-02 10:58 杨倩  学生工作办公室

春风春雨迎新春,青山青松又“清明”,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魂。202133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清明祭英雄”主题教育活动之祭扫英烈活动在灵秀湖畔英雄纪念石(碑)旁举行。

学工部副部长曾玥蓉、宣传部科长娄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校学生会、学生党员、林忠班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李林忠、李恒太烈士的英勇事迹,用一首纪念李林忠所写的原创歌曲《生命的太阳》表达了对林忠烈士的深深敬仰。随着“李林忠班”班旗的交接与庄严的宣誓,不仅仅实现了班级名称的传承,更实现了林忠精神的传承。师生依次献上菊花,缅怀英烈,追忆林忠......这场特殊的纪念活动显得简朴却浓重。

李林忠2000年勇救落水儿童牺牲,他的英雄壮举绝非偶然。在他的自我总结中有这样一句话:“只要坚持,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成绩。”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199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到现在的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已是第22届“李林忠班”,申报创建“李林忠班”要从全班的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考评。“李林忠”是学生们心中的“英雄”,“李林忠班”是全班的荣誉,林忠精神像一座丰碑,激励着全班同学弘扬无私无畏、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求学精神,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团结有爱、助人为乐的集体精神。据悉,每一届“李林忠班”均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

通过祭扫英烈活动,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