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8级机电机设开展学困生帮扶指导系列讲座
2019-10-21 15:43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星霓】9月29日,针对机设、机电2018级学籍警示学生,辅导员李星霓老师开展了学困生帮扶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讲。

讲座以“吃透学籍政策 找准学业定位”为题,从选课与修课、学籍警示与降级、退学以及毕业、结业与学位授予三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选修课讲解,让这些同学充分意识到,如何在培养计划的整体目标规划下,合理安排每个学期的课程;学籍警示部分,让同学们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大一学年挂科的严重性,并引起高度重视,为新一学年的学习,做好学业计划。在毕业与学位授予部分,通过辅导员的耐心区分,让同学们看到了自身学业离毕业要求的差距,也开始明白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

本次学困生帮扶指导,有利于学生看到自身学业状态,有利于学生反思大一学年的学习态度,更有利于学生在大二学年开始之初,便着手学业计划,为来年的学业进步做好铺垫。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