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干部培训
2019-06-03 16:56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为了培养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第二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干部培训工程,共计120余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一共分为四讲,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别由副校长刘德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院长周传德、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做专题培训。

第一讲主讲人是刘德绍副校长,主题是“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培养文明生态意识,重点阐述如何深刻加强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观点。他说,青年学生应当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加强思想文明建设,拓宽视野格局,提升政治素质意识。

第二讲主讲人是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主题为“青年之责,时代之光”。他对青年团学骨干提出要求,要有坚定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政治意识、做好事做实事的高素质学生干部的集体意识和代表广大学生利益且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工作的服务意识,要有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的埋头苦干精神和多思多想的开拓创新精神。

第三讲主讲人是机械学院院长周传德,主题为“追求卓越,奋斗青春”。他结合当前学校学院发展新形势,强调团学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真情关心青年、悉心教育青年。

第四讲主讲人是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强调团学干部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当好榜样,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期青马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主要收获有三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讲授业务,培养能力,增强了团学组织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三是凝聚力量,树立形象,提高了青年学生骨干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