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第三届“关注校园安全 绽放青春魅力”校园定向越野赛
2019-05-16 09:55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杨倩】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素养,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019年5月15日下午13:30,由保卫处、校团委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消防志愿者大队承办的第三届“关注校园安全,绽放青春魅力”校园定向越野赛在灵湖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保卫处处长李海荣、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定向越野赛以团体定向为主,将消防灭火器材实操、消防安全知识答题融入其中,分为“斗转星移”、“消防接龙”、“扭转乾坤”、“消防知识我知道”、“赴汤灭火”等七项挑战关卡。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17支队伍,共两百余人参赛。比赛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各队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队员相互协作与鼓励,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完成每一道关卡任务,所有队伍均顺利完成了比赛。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比赛结识了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

本次活动同学们展现出重科学子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与团结拼搏的意志品质,不但培养了大学生的集体协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同时还学习到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应急技能,为学校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