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忆林忠 祭英烈 扬传统”——学院承办学校2019年清明主题文化活动
2019-04-08 11:41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4月3日下午,值此清明之际,由宣传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忆林忠、祭英烈、扬传统”2019年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顺利举行。宣传部部长彭体春、学工部部长张琪、校团委书记都进学,全校师生代表、党员代表及“李林忠班”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

下午2点30分,在灵秀湖畔英雄纪念碑前,全校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沉痛祭奠英烈,弘扬林忠精神。仪式上,“李林忠班”学生代表朱晨萱讲述了李林忠烈士的英勇事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副书记宣读授予能动2017级4班“李林忠班”荣誉称号的决定,伴随着班旗的交接与庄严的宣誓,新老“李林忠班”交接顺利完成。诗朗诵《你走了》与歌曲《生命的太阳》表达了全体师生对李林忠烈士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随后,师生依次献上黄菊,缅怀英烈,追忆林忠。

师生们表示,在响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召唤下,在我校努力建设成为“四高一好”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宏伟蓝图下,李林忠是全校师生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模范,我们应该将他的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

与此同时,“清明扬传统,体验清明习俗”风筝设计与清明寄语活动在体育馆南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吸引了全校20余支队伍,共200余人参加。不少路过的学生深受感染,纷纷驻足观看风筝设计并留下对英烈的寄语,广大留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表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是学校“三节两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清明文化节不仅传承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感召重科学子更好的讲好英烈故事,发扬英烈精神,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践行者。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