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用劳动托起梦想,用青春践行使命”社会实践暨3.12“植绿色小树,献温暖爱心”植树活动
2019-03-12 12:05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绿意正当时。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用劳动托起梦想,用青春践行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结合3.12植树节主题,举办了“植绿色小树,献温暖爱心”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上午,春光明媚,煦日和风,50余名志愿者有序前往香炉山,志愿者们根据活动安排,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兴致勃勃的开始了劳动,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踩土固植,有的拎桶浇灌,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二十余棵小树苗均在土坡上“安家落户”,看着荒凉的土坡增添了一抹抹新绿,志愿者的脸上洋溢出了喜悦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春天万物生长的大好时节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大学城自然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美化了环境,服务了社会,另一方面体会了劳动的乐趣,感受了劳动的意义,收获了劳动的成就,激发了劳动的热情。

本次活动广大学生通过亲身参与,在实践中增强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培养了爱劳动的优秀品质,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对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正确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