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记忆中的雷锋”学习交流会
2019-03-06 14:41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为营造“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3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H1006开展了“记忆中的雷锋”主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团学干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雷锋》,透过雷锋战友的回忆,雷锋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更加生动与形象,雷锋的感人事迹无不让同学们为之动容并深受鼓舞。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的认为雷锋精神贵在坚持,大家应当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向雷锋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的表示通过影片的介绍,雷锋在大家的心中不再只是一个见义勇为的优秀青年,而是一个心系家国,一生都在为新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党的儿子、人民的儿子。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学院各专业班级也结合“雷锋日”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全院上下形成了学习雷锋的热潮。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认识到作为传播雷锋精神的主力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随处可见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激励学生们更好地学习和传播雷锋精神,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