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8-05-14 18:30  

2018年5月11至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从校内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本次重庆赛区的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地区15所高校的137支队伍参加。

经过作品现场布展、现场评审和PPT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赛,我校选送的作品“菠萝战宝”(队员:候峰、唐世茂、胡誉双、邹玲,指导教师:任连城、董超群)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作品“自检测多刀头水果采摘器”(队员:张昆涛、唐波、秦巍、向撼宇、张省,指导教师:韩贤武、关平)荣获一等奖; 另外有7支队伍获得了2等奖,4支队伍获得3等奖。荣获自我校参加该项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倡导主办的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大赛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训练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附件【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获奖信息.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