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汽车方向就业经验分享会纪实
2018-05-07 18:16  

【图文/侯靓 编辑/侯靓、郑禹】2018年5月4日晚19:00,受辅导员王凌宇老师的邀请,原机设2010级6班学生、现就职于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部的钱姜宏校友重回科院,与汽服2015级和能动2015级内燃机方向中对汽车保险业感兴趣的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

钱姜宏首先为学生讲解了保险业的发展的历程,以及现在保险业的三家龙头公司(人寿、平安、太平洋)的主要业务方向,分析目前的市场前景;介绍了保险业的从业要求、运作流程;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建议大家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自主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汽车构造》等,熟悉汽车保险示范合同、人体骨骼构造和伤残标准等知识。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格外积极,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如保险业对应届生来说有哪些优势;公司在面试环节有哪些要求;哪些岗位适合女生等。大家相互交流、探讨。最后钱姜宏提醒大家,面对就业问题要抛弃应届生思想,找到自身的优势,相信自己,敢于表现自己。

这次交流会气氛融洽,讨论深入,对有意愿从事保险行业的同学启发很多。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