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强青年体魄,追青春梦想”体育锻炼专项活动的通知
2018-05-07 11:04  

学院各班级、全体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明确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期望每一个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康的体魄是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障,为了一进步增强学院青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强青年体魄,追青春梦想”体育锻炼专项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2017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主题:

强青年体魄,追青春梦想

三、活动时间:

第十周至第十七周(锻炼时间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自由安排)

四、活动地点:

校内各运动场(具体地点不限)

五、组织单位: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六、活动内容:

1.参与锻炼的全体学生每周在校园内跑步里程数不低于4公里。在活动时间内,各行政班级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跑步锻炼活动,跑步具体时间、具体地点不限。

2.学生可使用悦动、KEEP、咕咚、Nike+ Running等进行跑步锻炼的计步软件。

3.各专业班级以专业为单位每周日下午5点前将APP上运动计里程数整理打包交学院学生分会体育部邮箱:jxxyxsfhtyb2017@163.com,学生分会进行存档反馈。

4.2017级开展的晨练活动可以与此活动相结合。

5.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每月公示排名前15名,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平台进行宣传。每学期期末对排名前50名的学生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活动要求:

1.注重全员参与。各专业班级应重视体育锻炼的重大意义,召开主题班会进行专门布置和安排,组织好全部学生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

2、建立健全机制。在体育锻炼开展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锻炼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的整体水平。各专业班级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材料,团总支学生分会要及时整理和通报,学期进行总结和表彰活动。

3.增强活动效果。要借助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微博、重科机械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活动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扩大在校园中和社会上的影响,将体育锻炼专项活动做成品牌、做出实效。

4.重视活动安全。树立鼓励锻炼,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如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活动,请在提交材料内做好备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2018年5月7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