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14期)
2017-11-13 22:51  

11月13日上午,在禾园四号3106召开了2017年第14次院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曾玥蓉副书记主持。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总结了第9-10周学生工作,公布了第11-12周的学生工作台账。其中包括:开展学生公寓卫生检查,按要求报送重大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处理学生违纪情况,召开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干部例会,推进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维护学院宣传平台,持续开展新生晨读晨练活动,统计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工作,组织实施心情温度计测评工作以及诚信考试教育及巡考工作。会议要求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认真落实常规工作,完成相关工作内容,确保工作实效。

二、会议通知了优良学风示范集体和“机械之星”评选工作。要求各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刻苦学习、参与班级学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传递校园正能量,促进学生全方面成长成才。

三、会议强调了学院专场双选会开展工作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见面会准备工作。要求各专业辅导员以及专业导师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就业意愿,掌握就业动态,专业教师和毕业生辅导员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联系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四、会议安排了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拟定邀请四川宏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吴彬为新生开展大学第一课讲座,希望帮助新生明确职业方向和人生目标,也为学生日后从容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五、会议部署了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社团期中总结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积极准备,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六、会议梳理了2017年度医保名单核对及缴费工作和毕业生体测补测工作,针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讨论,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效果。

七、会议布置了11月27日红岩话剧夜晚会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排练,在活动中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八、会议突出强调了党校学习的纪律性,要求辅导员向学生明确纪律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

出席:曾玥蓉、斯建钢、钟军、于波、王凌宇、邓雪梅、杨倩、李星霓、隋毅、马凯、王碧恒

呈送:学院党政办公室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年11月13日印发

(存档2份)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