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系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2022-11-25 09:06  

为了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充分发挥专业系的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提出了“线上教研活动”要求,督促各专业系按计划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根据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机械电子工程系于11月22日下午举行了线上公开课,由青年教师殷毅超讲授《机械电气控制及自动化》课程。

本次授课为系内公开课,有20余位教师在线听课。授课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复习重点内容基本电路环节及逻辑表示,采用超星学习通选人功能随机抽取同学回答重难点问题,保证学生的学习注意力的集中,形成知识点的记忆强化。

第二部分线上课堂教学内容为交流电动机的基本控制电路,重点以口述形式讲解了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的直接起动与减压起动控制电路。线上教学过程中向同学们展示了演示动画、实物图片等丰富的教学资源,引导学生以生活中简单电路控制环节为基础进行思考,同时设计随机提问与随堂练习环节,可掌握学生本次课的在线学习状态并进行重点知识的学情分析。

线上听课后,参会老师在线交流了课程改进意见,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方式,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