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教学项目专项辅导”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申报培训会
2022-05-24 10:48  

根据学校开展2022年度校级一流课程认定和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推荐的工作安排,为了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组织新模式,构建科学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工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5月24日在冶金科技大楼L203,开展了“教学项目专项辅导”系列活动之课程建设申报培训会,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龙学渊,为申报项目教师开展培训。

何高法副院长强调了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提出老师们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

龙学渊副处长重点讲述了课程体系的重要性,从师德师风、教学情怀等多角度讲述了课程建设的意义,介绍了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一是要阐述课程建设中课程团队构建的重要性,提出课程团队应由学术水平高、教学改革举措多、与产业接触密切的教学、科研经验较为丰富老师所构成,结合课程团队成员教学累积经验以及面向学生群体的特点,如何从教材、讲义、实验项目开发、课程内容等多方面进行表述;二是要对课程理念进行介绍,体现课程沉淀、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多样性设置、学生获奖情况等,呈现出课程建设历史感和节奏感;三是如何搭建教学视频录制思路。

与会教师就申报书中的课程建设内容体现、撰写思路及方法要点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