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12-07 17:55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高工程训练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工匠精神的培养,12月6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琴酒店召开,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德绍,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余志祥、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湖南大学教授杨旭静,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李柏林,西南地区金工研究会秘书长、四川大学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朱鲁闯、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以及重庆市各相关高校共计120余人等参加了大会。

刘德绍在致辞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匠精神及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市教委、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下,承办了三届全国工程训练能力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并在全国工程训练能力大赛、全国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成绩不断突破,屡获佳绩。余志祥宣读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6个单位当选会理事单位。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专业委员会是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专委会旨在搭建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科研交流平台,服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发展实践,促进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和工匠精神的培养,抓住中国(西部)科学城、成渝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我市工程训练教育工作进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