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0-07-07 15:11 徐妙侠 

2020629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法政与经贸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第十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安全工程学院等42支参赛队,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提高能源利用率和废物再利用为出发点,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为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两个组别。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求实创新、刻苦钻研、深入社会调查的科研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展现我校学子“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大学生形象。

  此次校内选拔赛采用团体参赛的方式,经校内外各专业领域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推选获得一、二等奖的1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8月在重庆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