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案例二
2020-03-09 14:15  

案例1(老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系 邓杰老师

采用了“腾讯课堂”平台,上课时用i重科考勤,了解有多少学生因为网络原因上不了课;用腾讯课堂上课,主要采用PPT+中国大学MOOC的视频来教学,课堂完成知识点讲解后,发送选择题在QQ里面让学生进行抢答;学生完成纸质作业后,以图片形式发送到学习通里面,教师在学习通进行批改。

教师在QQ群引入中国大学MOOC视频

案例2:(学生)能动2018-02王露瑶

一大早网课就如约而至,我一边听着老师的课一边思考,若这次疫情发生在国外,想必也无法确保正在成长的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愿望。这段时间,平时为了生计劳命四方的父母也有机会陪在孩子亲人身边,情温意暖。成人的世界不相信眼泪,只需要从容且勇敢的面对生活。语言是花,有行动才有结果,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吧!

案例3:(学生)能动2018-01杨晨

今天从超市出来,看见献血车上贴着“血库告急”字样。这四个字唤醒了我的社会责任感,然后我就上去完成了自己的人生第一次献血。刚开始有点紧张,旁边一个献了很多次血的阿姨开始跟我聊天,讲述她的献血经历。一种敬佩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也逐渐不紧张了。

这段时间疫情紧张,血库告急,如果大家家附近也有献血点,我呼吁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也可以去献血,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