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核心课程建设调研会
2019-10-18 16:3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于2019年10月14日在冶金科技大楼L203,召开了学院已立项各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调研会,会议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何高法组织,各核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对核心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部分核心课程按照任务书要求按期开展课程建设。各课程基本按照建设任务书要求推进课程建设,完成了大部分课程建设内容,基本能在2019年年底完成建设。一是主要完成了教学资料准备及在学校课程中心的上传工作,二是按任务书要求录制了教学视频、制作了微课视频,建立了课程试题库,三是按任务书要求发表了教改论文。

课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因实验任务书编写、英文教材翻译等引起的建设进度滞后,建设过程中梳理出的微课知识点较多、视频录制未达到预期效果等引起的建设经费不够,实验课题资源在网络上功能实现不全,个别实验因缺乏实验平台,只能完成参观性质实验,研究性实验无法使用等。

各课程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的建设措施进行了讨论,何高法副院长总结会议内容后,现场提出了解决课程建设问题的方案,并要求核心课程建设以课程团队为单位进行建设,课程负责人要定期组织教师进行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并按课程目标和要求统一执行课程教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