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的通知
2018-05-11 11:51  

根据教学进程安排及《重庆科技学院教学检查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决定于近期开展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机构

(一)学校检查组

1.组 长:施金良

2.副组长:柏 伟

3.成 员:教务处及教学督导组相关人员

(二)教学单位检查组

1.组 长:教学单位负责人

2.成 员:分管教学副院长(副部长)、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课堂教学。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已开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情况;正高职称教师、副高职称教师上课情况等。统计表见附件1。

2.课外学习量。各理论课程是否合理设置课外环节、课外学时量和课外环节的学习内容等。统计表见附件2。

3.考试组织。《重庆科技学院本科理论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试卷管理规定》及有关规范执行情况;4个学分及以上理论课程的期中考试组织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

4.教学秩序。长期调课、临时调课情况;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情况。

5.实验教学。课带实验、独立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等实践课程开展情况;实验室开放情况。

6.教研教改。教研教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教师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料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

(二)专项检查

1.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原则意见的情况。

2.实验室更新。实验室(基地)有关信息更新情况,更新后的实验室信息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和实验管理系统(联系人:蒋德平,电话:023-65022141)。

3.成绩及时登录。本学期系统录入授课计划的课程的平时成绩分段登录进展情况。

4.“3+4”教学准备。中职与本科对口贯通“3+4”分段人才培养,中职阶段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报备到位情况。

5.教学档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考核的试卷、补考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记录、考场记录;以及实习实训、课程设计的实施计划、设计成果等相关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和归档规范性的检查。

三、检查要求

(一)开课单位自查

各单位应于5月17日(第11周星期四)前完成自检自查工作(有关统计的截至时间为5月16日),填写检查表格,撰写书面总结(要求文字精炼、总结全面,字数3000~5000字为宜),一并提交教务处。

(二)学校核查、检查

学校将于5月21日(第12周星期一)至5月25日(第12周星期五)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和现场抽查,发现问题、指导整改。学校到各开课单位检查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开课单位整改

各单位应通过期中检查发现问题,针对解决,持续改进,并于5月25日前将整改后的总结报告及相关表格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在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交流。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58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